湫岁

一封回信

我与你相见在立春的迎春花海里。

那时我为了放松心情来到这里,周围的迎春花开得正好,就像当时的阳光一样灿烂。

微风吹过,带着阳光的味道围绕在我的身边,飞舞的花瓣在四周飞扬。

忽地听见咔嚓一声,不过我没太在意,因为这风景正好,有许多的摄影爱好者会来这采景,但是仔细一想,相比于迎春花,隔壁的报春花跟适合吧。

因为好奇,我侧过头看了一眼,一位翩翩少女再低头看着相机,我当时想着自己在这会不会影响你的拍摄,于是就打算去其他地方,可是突然风又大了一些,我的眼角飘到有东西向我飞了过来。

我下意识回头一抓,是一顶草帽,向前望去,我与你四目相对。

你灵动的黑眸微微闪动,黑发凌乱,这幅画面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

其实真正意义上这不是我第一次见你,我曾经路过画室的时候看到过你,你在画纸上描绘着色彩的模样对我来说印象深刻。

自那以后,我开始时不时的开始关注你,我看过你的摄影作品,绘画作品,就连我这个不懂艺术的家伙都能看出来每一张作品都是你的心血之作。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与你的区别。

但是我还是觉得不能什么都不做就放弃,我开始找机会接近你,可你的作息规律的过分,我一直找不到机会接近你,后来你好像意识到什么,一直有意无意的回避我,这让我更加没有机会。

我与朋友分享了这件事,决定做一件事来吸引你的注意力,而学校的元宵晚会给了我这个机会。

我不会放过任何机会,这次也不例外。

为了吸引你的眼球,我去收集了所有你感兴趣的事物,却发现即便有这些东西,我也找不到能引起你注意的东西。

所以我打算按照自己的方式来,经过了重重考虑,最后敲定一首歌曲,以及我自己的编舞。

这对于我来说有一些难度,我从未试过自己编舞,这是对我的一个挑战,但是一想到你会看到我的编舞我就开始兴奋。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向你展示。

终于等到元宵晚会的那一天,我一直等的这一天,我在舞台上一边跳着自己的舞蹈,一边在台下寻找你的身影。

可能是你一直在吸引我的目光吧,没过一会我就找到了你。

看着你呆呆地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自信,以至于下台后我向朋友炫耀的时候还会时不时想起你当时的模样。

或许是元宵晚会的时候吸引到了你,在之后我师徒靠近你的时候你不会在避开我了。

这个发现然我很兴奋,以至于那几天都没有好好的睡一觉,因为我以为我有机会接近你。

借此机会我和你成为了朋友,希望可以和你成为校园了手拉手中的一员。

可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成功,我与你之间就好像有一层隔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榆木的脑子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临近毕业的艺术节上,我与朋友在摄影展与绘画展上来回穿梭,欣赏着一幅幅艺术品,知道在你的作品前才停下,朋友问我你的作品怎么样时,我只是说自己不懂艺术。

说来可笑,为了能和你有共同话题我还去了解了一下摄影与绘画,但这东西可能是需要天赋吧,而恰好我的天赋点没有点在这上面,所以到现在我对这些还是一窍不通。

就在我说完这句话不久,我好像看到了你的身影,可是当我想要仔细看看时,你又被人潮淹没。

我以为我们就这样时,你寄给了我一封信,我万万没想到你也有和我一样的感情,更加没想到的是我们就因为哪样可笑的原因而分开。

我一直不相信什么没有尝试过就知道结果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所有的事情只有试过了才知道合不合适,所以我写下了这封信。

我不知道现在的你身处何方,也不知道你我还会不会再见,但是我想以这封信,来回应你我还未开始就被扼杀掉的爱恋。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