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岁

一封情书

我还记得与你初见在立春,迎春花海。

那时我为了采景来到这片花海,相比起旁边的报春花海,迎春花海一片金黄,没有报春花的艳丽。

采景的话报春花会比较好,颜色的碰撞更会带来灵感,但我还是选择了迎春花,它的端庄优雅深深吸引了我。

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我遇见了你。

微风吹起花瓣,拂过你的脸颊,带起发尾,阳光照在你的身上,温柔了你的眉眼,美好的像一幅画。

抬起相机记录下这幅景色,看着拍下的画面。

温柔的少年站在一片金色花海中,轻抚花枝,灿烂的光芒照在少年身上,柔和了脸庞的轮廓,四周花瓣飞舞,围绕在少年身边翩翩起舞。

有一阵风吹过,吹起我的草帽,我下意识抬头想要拿回草帽,却被眼前的少年吸引的目光。

风把草帽吹向少年的方向,却被少年抬手接住,此时少年回望,我从那温暖的褐色眼眸看到了发丝凌乱的自己。

在画板上描绘出一副美丽的画卷,为自己的画册添加进一副满意的作品,偶尔带上相机出门寻找灵感,拍下心动的画面,这占据了我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

这次出门,我的灵感爆棚,我迫不及待的回到家,在纸张上涂涂画画。

没过多久我放下画笔,看着画纸上的画面。

金色的花海,温柔的少年,灿烂的阳光,飞舞的花瓣,惊艳的画面。

初次的见面像是打开了某种枷锁,我时常想起那个让我惊艳的你,这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的种在我的心里。

我渴望再次见到你。

所幸我等到了这个机会,在元宵节晚会上。

舞台上的你站在聚光灯下,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我再次被你吸引了目光,以至于忘记抬起手里的相机拍下如此自信的你。

礼炮响起,彩带纷飞,惊醒了为你着迷的我,这时我在想起拿来相机来到这里的目的,按下快门,记录下这个瞬间。

放下手里的相机,我看着舞台上的你,褐色的眼眸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修长的四肢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自信且张扬,就好像生来就该活在灯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舞台上的你与舞台下的我被灯光隔开,像极了连个世界的人,一个活在灯光下,一个活在阴影里,而阴影里的我被灯光下的少年吸引,企图靠近哪怕一点点。

彩带飞扬,落在少年的发梢上,肩膀上,有些被舞蹈的动作甩落,或落在舞台上,或飘向观众席,为这两极世界增添色彩。

看着相机里的画面,彩带四处飘扬,甘愿做着少年的点缀,少年脸上仰着肆意的笑,闪闪发光。

周围激起一声声尖叫,下意识抬头,正好与少年对视,这时我在那张扬的褐色眼眸中看到了面色微红的自己。

各种色彩的颜料汇聚在画纸上,描绘出少年在我脑海中的样子。

闪闪发光的舞台,五彩斑斓的灯光,四处飘扬的彩带,自信张扬的少年,熠熠生辉的画面。

再一次的见面像是建立起了某种联系,将我所有的思绪牢牢的牵引在你的身上,就像种子发了芽深深的植根再我心里,牵一发而动全身。

我的目光追随着你

因为临近毕业,在艺术节上我展出了我所拍摄的照片以及绘制的画册,这是我早已准备好的。

为了吸取更多的经验,我本该仔细看看展览上的所有作品,但我却在听到你的声音后被你吸引了所有的注意,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依然甘之如饴。

看着与朋友说说笑笑的你,想要记录下这一刻的我下意识地举起双手,却没看到我的相机,而是绘画本和笔,上面记满了我的笔记,想起此次的目的,我不禁笑了笑。

放下双手,目光追随着你的步伐,看着你从这个展品走到另一个展品,然后在我的展品前停下。

你的朋友问你看了这么多作品感觉怎么样,我的内心不由得有些紧张,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而你只是笑笑说你不懂这些艺术品,就不做评价了。

此时的你俨然一副调皮模样,褐色的眼眸里闪着俏皮的光,一闪一闪的,,像一只狡诈的狐狸。

我与你注定不同

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跟随你,就像光与飞蛾,即便知道会遍体鳞伤还是义无反顾的去靠近,试图去触摸,像罂粟一样致命。

我与你就像两条平行线,靠的再近也不会相交,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只是远远的看着你,看着你在你的领域里发光发亮。

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不过这不重要,如今我写下这封情书,送给惊艳了我一段青春时光的少年,感谢你给予了我那样美好的回忆,我想以此来结束我青春时期名为暗恋的感情。

我们在金色的迎春花海中相遇,从那里开始绘制美丽的画卷,在柔和的春风里,描绘下最后的画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