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岁

又时桂花香

  微风吹过,伴随着阵阵桂花香,弥漫在铺满落叶的道路上,我与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并肩走着,相对无言。

每当毕业季的时候,每一个毕业生都面临着两个选择,是继续升学完成学业,还是早早的步入社会,经理社会的毒打,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决定。

虽然我和祂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但因为家庭的原因,我们人生的道路就要从这里开始分叉。

我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也不算太差,但我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他所读学校的学费有些昂贵,这让我们本不富裕的家庭经济变得困难,跟何况我的父亲面临着失业,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所以我选择放弃升学的机会,早早找了一个工作。

但是祂不一样,祂的家庭是小康之家,拥有足够的条件支持祂继续升学,跟何况在祂上面还有个在外工作哥哥,所以祂不需要为家庭经济而感到担忧。

说实话,我还是有些羡慕祂的,即便我从未表达出来,但不可否认这就是事实。

我很羡慕我的玩伴有个哥哥,有良好的经济条件,但我并没有嫉妒祂,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祝福祂升学成功,前程似锦,也没有埋怨我的父母没有给我良好的家庭环境,相反我很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与我的朋友们相识,创造美好的回忆。

这可能是我与祂最后一次见面了,所以我把祂约在了初识的桂花树下,我与祂聊了很多,从第一次见面聊到了第一次成为同桌,从第一次一起上学聊到了考到的同一所学校。

没错,我们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我们追赶着彼此,在我们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相伴已经十年有余,这一路上我们相互抱怨,相互扶持,共同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我们彼此之间宛如知己,祂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朋友。

这次见面我们聊着以前曾经聊过的八卦,讨论过的话题,我们在桂花树下开怀的昌聊着,就跟从前一样,仿佛明天就能再见面,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下一次见面不知经年。

桂花的芬芳帮随着微风在空气中弥漫,又被风吹向远方,带着挚友的思绪与想念送给身处远方的人。

我和祂的家人一起把祂送上离乡的火车,在临走时我给了祂一个拥抱和一封信,之后就和车站其他人一样,在原地目送离乡的人们坐着承载着他们梦想的火车离去,在这花香弥漫的日子。

之后我就步入了社会,找了一个收入还不错的工作,和父母一起承担着养家的重担。

如今又是一个桂花开放的季节,淡淡的花香萦绕在鼻尖。

我向祂寄去了一些自己做的桂花标本,一如那时信封里的朵朵桂花,以及桂花的寓意,以及我所希望的…

又是一阵风吹过,有些花朵经受不了摧残被风吹落,随风起舞的飘向远方,带着丝丝幽香,有些则牢牢地屹立在树枝上,享受着阳光沐浴。

飞舞的花朵最终落下,我沐浴着这场花雨,享受着它最后带给我的余香,不知道我的知己是否收到了我的礼物,不知道祂是否和我一样享受着这脆弱有坚强的花朵带来的幽香,是否明白我所表达的含义…

为祂传递吉祥,给祂带去幸福与喜悦,希望祂像桂花一样高雅脱俗,愿祂前程似锦,万事无忧。

评论

热度(2)